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常委会议深化政治学习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3-20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17日,民进广东省九届十三次主委会议、九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贯彻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开展政治学习。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赵淦森,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委以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五届二次中常会、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精神;学习贯彻广东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精神。鲁修禄主委作了领学,陈倩雯、李小琴、梁浩、赵淦森副主委分别作主题发言,分享学习贯彻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民进广东省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深化学习贯彻、凝聚坚定共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理解大政方针,明确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二是要倾情服务大局、提高履职质效。认真落实《民进广东省委会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学习调研建言资政工作方案》,聚焦“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全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学习调研和专题交流,举全省民进之力助力河源乡村振兴,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化政治交接、巩固组织基础。以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优良作风,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夯实组织基础,在新征程上体现广东民进新担当新作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