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深化政治学习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1-19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月18日,民进广东省九届十一次主委会议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邓玲、赵淦森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民进广东省委会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努力在工作中找准贯彻践行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一是要传承政治薪火、深化政治共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强化学思践悟,自觉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作为。深刻认识新征程的广东使命,深刻把握中心大局所需,聚焦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双区”建设、绿美广东、科技自立自强、教育改革、文化强省建设等主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搞好团结协作,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对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更好地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政治优势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民进广东省委会要时刻秉承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舞台上积极作为,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