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民进省委机关干部赴珠海交流考察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7-28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8月9日,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一行二十多人在李小琴秘书长的带领下赴珠海,与珠海民进市委会机关、珠海民进横琴直属支部和高栏港直属支部的同志进行交流,并考察了珠海横琴新区、高栏港经济区。民进珠海市委会的同志非常重视这次交流活动,茹晴主委对交流的时间、地点、内容、学习考察线路亲自联系、周密安排、全程陪同。一天的交流考察时间紧凑、内容丰富。

  珠海民进在基层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方面大胆创新探索,基层组织队伍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省委会机关干部与珠海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珠海民进横琴直属支部、高栏港直属支部的同志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和学习,增强了省委会机关的干部与地方组织会员之间的感情,尤其年轻干部进一步增进了对民进基层组织的了解,加深了对民进的认识。

  民进省委会机关干部与珠海民进基层组织的会员一道参观考察了横琴新区和高栏港经济区。民进广东省委对横琴开发早在2008年就提出提案,2009年民进广东省委关于横琴开发的提案被汪洋书记亲自督办。2009年8月 14日,国务院批准通过《横琴总体发展规划》。在横琴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玉东带领大家参观了横琴规划展厅及正在建设中的长隆动物园,外观了澳门大学横琴校区。看到横琴新区的发展有民进会员的贡献,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

  在高栏港经济区,中共珠海市委常委、高栏港经济区党委书记赵建国全程陪同,亲自介绍高栏港经济区的未来发展规划。高栏港经济区是依托华南沿海主枢纽港高栏港而设立的园区,开发总面积380平方公里。高栏港口岸为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拥有珠江三角洲最大吨位的液体化工品码头泊位和建设30万吨级石化大码头的良好自然条件。赵书记带领大家参观考察了BP企业、中海油、中化天然气等生产基地,在珠海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大家看得热血沸腾,为珠海经济的发展乃至广东经济的发展感到由衷地喜悦。

  一天的考察,加深了省委会机关与珠海民进市委会及基层会员的交流和联系,增进了对民进组织深度认识和感情,了解了珠海经济特区及至广东经济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感受到了珠海中共党委对民进的关心和支持。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接地气之行、收获之行、开阔视野之行。

作者:王秋梅(朱俊明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