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1-06-11
字体: [大] [中] [小]

  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内容。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带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上率下带头学

  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系列学习。及时召开主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精神,邀请党史专家举行了三场专题讲座,同时通过集中学习、读书活动、辅导宣讲、参加基层组织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省委会领导班子开展学习中共党史专题研讨,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谈体会、写心得,积极领学促学、做好表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多措并举重点抓

  省委会成立以主委为组长、副主委为组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按照民进中央、省委统战部部署要求,制定下发《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八届五次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多次召开主委会议、主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学习目标、学习内容以及落实举措。立足南粤大地百年积淀,讲好多党合作广东故事,继续推进雷洁琼生平事迹展和同心苑建设完善工作,编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成果集》,筹办“在正道上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开明书画联展”,同时通过举行“四史”学习网络知识问答、党史学习网络微课、读书会、党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活动等方式,持续深入开展丰富多样、具有特色的学习教育,形成全会积极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的良好氛围。

  ——聚焦履职扎实干

  省委会班子成员带头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双岗建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会务工作结合、向履职实践聚焦,在工作实践中检验学史成效、巩固学史成果。在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和示范带动下,民进广东省委会积极围绕“十四五”重大任务、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深入调研,集智聚力多渠道建言履职。“倾情倾力投身‘双区建设’”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第四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和“轨道上的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正筹备推进;助力河源乡村振兴,“开明支教·校校结对”提升项目成果显著;“同心·彩虹行动”持续深化,对口贵州安龙、甘肃陇南、广西上思开展系列帮扶广受好评,助力雷州建设沿海经济带西翼重要增长极、助力湖北民进开展“爱心1小时”慈善公益活动深入推进……做到认认真真“学党史、悟思想”,切切实实“办实事、开新局”。

  在班子引领下,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学史中增强担当,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凝聚起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共识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增强时代担当,始终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心全力为书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