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开展党史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1-04-22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进广东省委会工作部署,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4月10日下午举行党史学习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秘书长王福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二级调研员牛贵君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部分新会员代表、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姜员平处长进行党史专题讲座。会上,莫智铣、周密、杨潇郁、严欣欣、方观生、张斯朝六位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从民主党派青年学习党史的意义、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哪些智慧和力量以及如何将所学更好化作履职建功的动力三个方面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委员们表示,党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是思想养分的补给、是崇高精神的洗礼、是政治品格的锤炼。作为民主党派的青年成员,我们更应该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坚定信念、继往开来,当好“薪火接力手”,接续奋进新时代。

  委员们表示,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学习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充满了艰辛与曲折,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善于从挫折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经受住考验,方能取得成功。奉献是共产党人常讲常新的话题,党的全部奋斗史、发展史也是一部奉献史,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始终秉承民进人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政治初心,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实现双岗建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民主党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民进的青年会员,在学习党史时要注重结合民进的会史,主动回顾和了解民进七十余年来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参与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发展的奋斗历程,感悟民进老一辈鲜明的政治本色和高尚的道德风范,继承和发扬民进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

  委员们表示,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从汲取历史智慧中做到学史力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身为民进的青年会员,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积极主动作为。在实际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实现双岗建功。要在建言献策上多出真知灼见,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勇于担当作为,在关注民生、促进和谐上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委员们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民进青年会员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