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文英荟萃

陈世冲:红色大别山——大别山学习心得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9-08-05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6月23日至28日,我怀着对革命老区和将军故乡无限崇敬之情,在广州大学统战部和校领导的统一组织下,与同志们一起来到大别山参加了“广州大学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培训期间学习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了解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历史,大别山的事迹一次次的感动了我,震撼了我。

  大别山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地带,是民国时期反动统治最薄弱的地方,是中国红军的重要发源地和主要活动区域;新县是鄂豫皖苏区首府,全国有名的将军县;走出了董必武、李先念等国家领导人和徐海东、王树声、许世友、郑维山等 349位开国将领,不足10万人的新县就有5.5万人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可以说是家家有红军, 户户有烈士, 山山埋忠骨。我们去红安,进箭厂河,到红田,一路走来,听了一路的悲壮故事,眼中无数次闪烁着泪花,恍惚走进了他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革命先辈的付出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悲壮而又多么的震撼!

  时光飞逝,战火纷飞的硝烟已远去,留给我们的是伟大的功勋,不朽的精神和无尽的思考。我们要学习大别山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让我们更加的珍惜眼前的生活,因为有了革命先辈的忍饥挨饿,流血牺牲,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和解放战争,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的斗争历史,更是全中国人民的斗争历史,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光辉的近代史,我们回顾历史,更要思考当下,我们要敲问:在国家和平发展近七十年来,物质越来越丰富,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稳定,国民生产总值在不断提高,国力在不断增强,我们现在的中共党员和非党民众,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祖国接班人,还记得我们国家曾经的过去吗?还想象的到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故事吗?显然,很多人都忘了,甚至已经无意识去回想,以至于出现了不少的老虎、苍蝇和蚊子;习近平总书记及时提出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国家是人民的国家,要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长盛不衰,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更是全国人民的使命,我们都要牢记过去,警醒自己,努力奋进,才能让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和明天更加美好。大别山的精神要不断的让大家去学习,不断的传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