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张思燕作品参加“师生四王及广州同窗中国画作品展”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2-19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11月4日上午,由广州市艺术博物院主办的“师生四王及广州同窗中国画作品展”在市艺博物院揭幕,林墉、陈永锵等著名画家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参展的画家有王孟奇、王金明、王淼田、王伯揆、黄唯理、张思燕。王孟奇是国家画院人物画工作室导师,是文革后新文人画的代表画家之一,王金明、王淼田、王伯揆则是其入室弟子,故称“师生四王”。而黄唯理、张思燕亦从学于王孟奇。

  张思燕是民进广州市文艺总支会员,广东开明画院院聘画家。现为广州美术学院岭南画派纪念馆画家。她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任中国文化部青联美术委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花鸟画艺委会主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广州市女子书画会执行会长、炎黄画院副院长、广东中国画学会理事等职。

  此次画展共展出这六位艺术家约150幅人物、花鸟、山水力作,充分体现了国画艺术的多元化和多样性,展期为11月3日-11月8日。民进广州市委会秘书长梁燕等参加了开幕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