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莞佛民进联合举办书画展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16-02-19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11月10日上午,由民进东莞市委、民进佛山市委联合主办,东莞市开明美术馆、佛山民进开明画院承办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纪念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莞佛民进艺术家书画作品联展”在东莞市东城展览馆开幕,书画联展将持续至2015年11月24日。

  原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现任广东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林亚杰,东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东莞市委主委吕兢,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朝阳,民进东莞市委主委梁佳沂,佛山市政协社法工委主任劳洪喜,东莞市文联主席刘锦明,中共东莞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刘小冰,民进佛山市委专职副主委谭伟亮,东城街道党委委员陈协,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名誉院长庞国钟、院长梁国荣,东莞开明美术馆馆长秦长江等领导,以及东莞市各民主党派,东莞、佛山、中山民进会员和书画界代表共15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书画展是莞佛民进艺术家举办的一次两地书画交流活动,共展出书画精品100幅,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为主题,以书画联展为载体,将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与积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通过艺术来促进有利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

  梁佳沂表示,东莞、佛山两地民进携手合作,以书画联展的形式共同庆祝民进70周年华诞,希望让文化艺术的力量使两地民进的会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思想洗礼,传承民进先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传统,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自觉提高自身修养和能力更好地承担新时代赋予民进的历史使命。

  林亚杰表示,民进艺术家们结合传统文化和现代手法,通过书画作品表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领悟和追求,使人们在欣赏中得到启示,在愉悦中受到教育,思想内容和艺术形式达到了完美的统一,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显示出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展现了民进艺术家们良好精神风貌。希望书画界会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主旋律,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充分展示民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新进展,树立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

  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东莞市副市长鲁修禄参观了展览。鲁修禄对该次书画联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莞佛民进日后要把这种合作常态化,继续加强交流,充分发挥民进文化界别的智力优势,为莞佛两地、为广东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