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民进会员、广东开明画院院聘书画家庞国钟在广州美院举办个人书法展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6-03-08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12月18日,大音希声·庞国钟个人书法展开幕式在广州美术学院隆重举行,佛山市政协主席杨晓光、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原副主委、广东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林亚杰,民进佛山市委主委袁毅桦、专职副主委谭伟亮、全体机关专干,佛山民进开明画院荣誉院长庞国钟、院长梁国荣以及主要画家成员出席活动。

  民进会员、全国著名书法大家、广东开明画院院聘书画家庞国钟在广州美院举办个人书法展庞国钟发表开幕式致辞,他引用于佑任的“朝临石门铭,暮写二十品;竟日集为联,夜夜泪湿枕”道出六十年书法生涯的心路历程和人生写照。庞国钟表示,虽不善社交但幸得林君选、欧广勇、孙伯翔老师的谆谆教导和点拨,以及一众好友的鼓励和支持,刻苦钻研学习颜真卿楷书、《张猛龙碑》、南朝北碑、秦篆汉隶等书法,默默耕耘六十载,最终在书法领域里找到了人生的乐趣。

  杨晓光、林亚杰、欧广勇、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广东书法院院长李远东等人先后发表致辞,一致认为庞国钟德艺双馨,书法造诣很深,将魏碑书法推到极致,平时热衷公益义卖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是书法界的楷模。

  出席活动的还有:佛山市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梁英志,佛山市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主任李家好、副主任周钧炼,佛山市港澳委员会主任黄卫平等500多名嘉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