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举行新春联谊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6-03-08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2月21日,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举行新春联谊活动,佛山政协书画院院长陈道明、文教体卫委员会主任李家好、副主任周钧炼,民进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原专职副主委岳红波、佛山民进开明画院荣誉院长庞国钟、院长梁国荣、市委会机关专干、骨干书画家和会员代表等40多人出席活动。

  籍猴年新春之际,20多名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雅集一堂,运笔挥毫,吐露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丹青飞舞,洋溢浓浓的新春气息。一众书画家齐心合力,片刻间便完成50幅龙飞凤舞的书法作品和栩栩如生的画幅。

  梁国荣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来佛山民进开明画院“翰墨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的情况,他表示,佛山民进开明画院有着众多有影响力的书画家和陶艺家,画院积极为他们搭建社会服务平台,多次举办“翰墨系列”活动,组织“书画艺术进校园——书画艺术进军营——书画艺术进企业——书画艺术进社区——书画艺术走向群众”活动,通过书画陶作品展览、义卖、公益讲座和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已成为佛山民进社会服务的金字品牌,广享盛誉,多次得到民进中央、广东省委的高度肯定和赞扬。画院经常主办或协办成员的个人作品展。如主办或协办过庞国钟、伍海成、梁国荣、封伟民、伍志成、梁建华、易华昌、朱祖雄等个人作品展,通过这些成员在国内各地的展览,扩大了民进的影响,为民进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梁国荣也介绍了自己在2015年先后两次到北京参加民进中央的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和携作品参加“翰墨情深——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书画展”,被民进中央授予“民进社会服务先进人个”荣誉称号。

  谭伟亮代表市委会向与会的领导嘉宾和会员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紧接着所有与会人员以抽奖形式互赠50幅书画家们的佳作,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增添了节日气氛,深化了书画家们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了民进会员间的友谊,奠定了民进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坚实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