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以艺筹资 乐于行善——记民进佛山市禅城文艺支部挥毫义卖特色支部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6-11-28
字体: [大] [中] [小]

  

  书画积善德,爱心送温暖。2016年11月18日下午,佛山民进禅城文艺支部7位书画家,在禅城区政协常委、支部主委吴伟强率领下,来到佛山市元甲学校,出席“佛山市元甲学校91周年校庆暨霍元甲文化节”之“爱心嘉年华”活动。

  此次是民进禅城文艺支部继去2015年在该校进行挥毫义卖、捐助贫困学生家庭之后,又一服务社会的善举。他们以艺筹资,乐于行善,充满爱心的行动赢得师生及家长的广泛赞誉。

  参加此次民进禅城文艺支部挥毫义卖的书画家的有广东开明画院院聘画家、支部副主委易华昌,广东开明画院院聘画家、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名誉院长庞国钟,广东开明画院院聘画家、副院长伍志成、秘书长梁建华(小),以及市知名书画家游庆棠、梁建华(大)、容荣耀等,他们都是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事前当得知要为一个12岁患白血病的六年级小学生筹款治疗的时候,支部书画家们都反应热烈,表示要为公益慈善出一份力。

  当天,佛山市元甲学校操场上人头躜动,挥毫义卖的摊位更是围满了观众,有老师、学生及家长,他们要一睹书画家们的风采,同时一部分老师和家长争相抢购挥毫作品,场面感人。文艺支部七位书画家挥毫泼墨着色,眼没停、手不停地完成了30幅作品,义卖筹得善款1万元,全部捐给佛山小强热线爱心基金会,再由该基金会送至患病学生家中。

  正如元甲学校当天挂出的横幅“用爱心呵护每一片绿叶,用热情救助每一个生命”一样,佛山民进禅城文艺支部的书画家们用爱心行动、用热情去救助一个学生的生命,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了民进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