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领略国画大师风采 欣赏西画大师佳作——佛山民进开明画举行新春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7-02-21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2月13-14日,民进佛山市委会副主委谭伟亮、陈东初,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黄锦培,佛山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梁国荣,荣誉院长伍海成,副院长伍志成、封伟民,秘书长梁建华,副秘书长朱祖雄、易华昌等人带领20多名画院骨干成员拜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广东开明画院院长陈永锵,领略国画大师风采,并赴韶关翁源参观涂志伟美术馆,欣赏西画大师佳作。

  陈永锵热情接待了谭伟亮一行人,他指出,作为艺术家要秉承“开开心心从艺,明明白白做人”的精神,弘扬“良知、正气、尚美、崇文”的品质,相信自己、在乎自己,寻找合适自己的道路,成就自己。

  梁国荣表示,陈永锵作为岭南画派的代表性人物,是佛山家乡人民的骄傲。他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对艺术的多元追求和虔诚执着,非常值得佛山民进开明画院的艺术家们学习。

  此次拜访得到广州市番禺区南山镇政府主管文化的副镇长黎汉伟的高度重视。谭伟亮表示,希望会员们认真体会陈永锵老师今天的教诲,加强佛山与番禺的文化交流,为两地的文化建设作贡献。

  佛山市政协原副主席、政协书画院院长陈道明、文教体卫委员会主任李家好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