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陈永锵出席“一路春风一路歌”校园文化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7-04-28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4月23日,一场艺术氛围浓厚的活动让人感到春意盎然。在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内,正在举行名为“一路春风一路歌”校园文化展示活动。

  民进广东省(广州市)开明画院院长、原岭南画派纪念馆馆长、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名誉校长陈永锵先生,来到师生、家长中间,开展“与大家同行系列——我与艺术”专题讲座和互动对话。陈永锵先生介绍自己的从艺经历。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保持着“儿童的眼睛,诗人的胸怀,哲学家的思维和一双工匠的手”,这样才能朝着既定的目标进发。

  学生们积极与陈永锵、岭南画派纪念馆副馆长黎日晁、广彩非遗项目传人兼学校广彩艺术指导赵艺明伉俪等互动。艺术家妙趣横生的回答引起满堂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学校美术特色教育顾问、退休校长袁锡宾发言中祝贺学校在“美雅特色教育”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去年高考、中考均获区的一等奖,今年高考“一模”成绩喜人,各项指标均有大幅度的提高,学生在学校能健康成长,特长得到充分的发展。

  随后,陈永锵等在陈东帧校长、张淑香副校长和邱惠红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师生开展的画画、素描、速写、色彩、科技制作、陆地冰球等文体活动展示。陈永锵先生与一起参加活动的李永铨先生,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会员黄穗洪、区伟垣、李煊明、黄启鹏等现场为师生作品题字,即席挥毫,以“承岭南文翰,谱有为人生”。慕名而来的中小学生和家长,在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里,品味着丰盛的艺术大餐。特别是学校的内、外围墙,由师生和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几位书画家周镜华、植中原、邝锐、区伟垣等描画的海珠美景更是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者:图\ 文:李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