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李晓白书画艺术展在广州开幕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8-04-17
字体: [大] [中] [小]

    

——艺道升明晓,生活善补白

  

  2017年3月28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广州市白云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墨耕六秩•李晓白书画艺术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隆重举行开幕式。共展出李晓白近40年来创作的100多幅作品,包括1979年以来的写生、速写、水彩、粉画、素描、主题创作以及小稿,也有近年的主题创作、观赏画的创作、重彩作品、书法作品等,展览展至4月1日。

  原广州军区司令员李希林上将,原广州军区副参谋长吴湘庆少将,广东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劳文浩,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学院院长杨文斌,广州美院教授梁世雄,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李兰芬,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副主席张实,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馆长陈俊生,广州市文联秘书长蔡玉冰,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办公室主任陈梅,广州市白云区文联主席张晓虎,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唐老鸭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卫东,广州市美协名誉主席杨家聪、卢延光,广州市美协主席周国城,广东省美协主席团成员何俊华,广东省政协书画交流促进会办公室主任陈珊,广东省青年美协主席钟瑞军,广州市美协原副主席梁业鸿,广州市美协副主席张弘、孙戈、黎日晁、朱颂民,广州市政协书画院秘书长朱光荣,广州市美协秘书长赵健,广东省文联艺术馆艺术总监方立,广州市美协老画家艺委会主任孔繁乐,广州香雪书画会会长梁小东,李晓白的恩师黄云先生太太曾肖燕,广州市越秀区工商联副主席、广州皇玛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杰,深圳市海得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良,广州高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飞,东莞总商会书画院执行院长赵应伦,江门市新会区文广新局局长、文联主席李悦忠,江门市新会区文联名誉主席、新会区美协主席林瑞华,江门市新会区书协主席李卓见和新闻媒体代表、收藏家等嘉宾共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广州市美协主席周国城,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副主席张实,广州市文联副主席李兰芬,画家李晓白分别上台致辞。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会员张实致辞时说:“李晓白是白云区政协常委,也是白云区文联副主席、白云区美协主席,几十年来为白云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晓白通过几十年不断的探索和追求,无论是绘画或书法都很有造诣,而且贴近生活,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提升美。今天展览是回顾李晓白四十多年的从艺之路,我作了一幅对联十个字来概括和祝贺他——艺道升明晓,生活善补白。”

  李晓白致答谢辞时表示:“从事艺术工作的人要像农民一样,‘公家地’要种,‘自留地’也要种,‘公家地’是赚工分,‘自留地’是搞自己的副业、自己的探索,所以我是两条腿走路。很高兴大家光临我的‘墨耕六秩’展览,我的这些作品都传递一个思想:美。就是要把美的东西传播出去,我喜欢雅俗共赏的艺术,同时我也不停地探索、创新。”

  当天的开幕式后,部分与会嘉宾、同道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就李晓白现取得的绘画艺术成果进行了研讨。

  

作者:图文\文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