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浓墨重彩 吾国吾家”2018民进艺术家王穗英 曾光伉俪画展在松山湖开幕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18-05-29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5月26日下午,由民进东莞市委会、广东省开明画院指导,东莞市开明美术馆、广东省开明画院创作展览基地主办,东莞市博士创业促进会、东莞市开明文化艺术培训学院等单位协办的“浓墨重彩 吾国吾家”2018民进艺术家王穗英 曾光伉俪画展在东莞市开明美术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展仪式。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民进东莞市委会副主委李书浩、东莞市开明美术馆馆长佟丁海、广东省开明画院副院长梁国荣、广东省开明画院副院长陈渐、广东省开明画院常务副秘书长陈年发、民进东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晓蔚、民进东莞市委会委员刘川以及部分民进会员出席了本次开展仪式。

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致辞

 

  仪式上,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民进东莞市委会副主委李书浩、广东省开明画院副院长梁国荣、广东省开明画院副院长陈渐、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封伟民、参展艺术家广东省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等领导嘉宾分别做了致辞。

民进东莞市委会副主委李书浩致辞

  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在致辞中肯定了此次活动,鼓励基层民进组织继续发扬民进精神,发挥文化深入宣传作用,为扩大文化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力度和广度,做出更多贡献。民进东莞市委会副主委李书浩在致辞中对王穗英与曾光画作艺术感染力做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今后东莞民进将与民进艺术家之间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东莞市民传播高雅艺术、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不断提升东莞的艺术氛围。广东省开明画院副院长梁国荣梁国荣在致辞中表示,王穗英与曾光夫妻二人作为广东艺术界杰出艺术家,在画法和技法上具有独特的一面,非常值得大家学习。最后艺术家曾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画展由他和他的夫人王穗英精心准备,希望大家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在欣赏的过程中领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东莞市开明美术馆特聘请曾光先生为东莞市开明美术馆艺术顾问,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本次展览作品共展出王穗英的中国工笔重彩作品与曾光的水墨山水花鸟作品约120多幅。作品采用传统中国绘画手法,利用浓墨重彩构画出艺术家对家园情怀的深刻感悟,寄情于景于物。运用色彩的强烈对比,给观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东莞市开明美术馆是民进东莞市委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主阵地,是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服务,力促我市文化名城建设的主要抓手。借助此次画展,东莞开明美术馆成为民进艺术家交流、沟通、创作的平台,向社会展示民进艺术家的风采,扩大民进的影响。为传播高雅艺术,传播民族优秀文化,提升东莞的艺术氛围,不断扩大文化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力度和广度。

 

    附:

  王穗英:毕业于广州艺术大学国画系,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表现手法上广泛吸收中国民间艺术精华,结合西洋画的色彩表现方法,在画面上营造出古朴、华美、绚丽的色彩效果。

  1999年,受湖南浏阳市委托,创作组画《花炮女神》;1999年,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花炮女神》;

  2011年,作品《粤北农家》入选全国小幅水彩画展;

  2015年,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年画》。

  曾光:中央开明画院画家,广东开明画院秘书长,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师, 广州市天河区美协顾问,《名家书画》杂志编委。多次举办个展,并多次应各级艺术机构在广东、北京、上海、宁夏、贵州、邯郸、韩国、泰国等地举办画展,广受热评。

  2017年,《中国画观察》在“学术聚焦”专栏刊发并评论其山水花鸟作品;

  2018年1月,应邀为广东名家代表团成员赴泰国“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一带一路,和谐万方》文化交流;其作品《荷风》为广州图书馆典藏,《春山云起》为古元美术馆藏,并有多幅作品被多地博物馆藏。

 王穗英《秦香莲》

王穗英《新娘》

王穗英《荔枝湾》

曾光《白云生处有人家》

曾光《风华正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