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翰墨情深 牵手凉山——民进佛山市委会赴四川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佛山市委会 时间:2018-05-25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5月16-18日,民进佛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谭伟亮,佛山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广东开明画院副院长梁国荣及画院骨干成员赴四川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谭伟亮一行为布拖中学30名贫困生每人捐赠1000元助学金,初一年级学生拉尔么尔扎代表受助学生上台发言,她说:“我出生在国家级贫困县的农村,家庭经济条件非常差,学费、生活费全是靠借。即便这样我都没有放弃学习,因为我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佛山的叔叔阿姨们像天使般一样出现并帮助我们,我们能做的只有将这份温暖的记忆埋藏在心底,积蓄力量,在爱的这双隐形翅膀的引领下克服困难,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佛山的叔叔阿姨,报答社会各界关心帮助我们的人。”

  谭伟亮勉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勤奋学习、克服困难,要学会感恩,感恩党,感恩社会各界,将来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做对社会有贡献之人。

  梁国荣等艺术家合力创作一幅《高山流水》画作送给布拖中学,以表达对布拖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的关心关爱及帮助之情,为布拖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墨生辉。

  谭伟亮一行还深入走访布拖县的贫困户,为补尔乡嘎且村的贫困家庭送上10台洗衣机;为沙洛乡拐乐村的村委会送上3辆摩托车,并与村委会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人员等进行座谈。

  本次扶贫助学的善款由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于2017年6月16日在南海樵山美术馆举办的“翰墨情深·携手凉山——佛山民进开明画院作品展暨助学义卖活动”所得。

  佛山民进开明画院自成立至今汇聚了46名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全体艺术家在民进佛山市委会团结和带领下,多年来一直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以技艺精湛的妙笔丹青致力于社会服务,举办过8届“翰墨情深”系列大型书画展览暨义卖活动,募集资金资助抗战老兵、贫困山区学校办学、农村建设和贫困家庭,还多次组织书画艺术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丰富不同人群的文化生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佛山民进开明画院‘翰墨系列’社会服务”被评为“2012-2016广东民进社会服务优秀项目”。

  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伍志成、封伟民,秘书长梁建华,副秘书长朱祖雄、易华昌,办公室主任刘健新,骨干成员罗礼文、张艺,在布拖中学支教的戴浩万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附:

  《四川法制网》2018年5月17日对本次活动的报道链接:

  《翰墨情深 携手凉山——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到布拖县慰问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

  http://www.scfz.org/news/html/72-34/34854.htm?from=groupmessage

  《珠江时报》2018年5月18日“今日禅城04”版:《佛山书画家组团赴禅城区对口帮扶的四川凉山州布拖县扶贫助学——千里送爱暖人心“高山流水”显真情》

  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8-05/18/content_416644.htm?div=0

  《佛山日报》2018年5月20日A02版:《佛山民进开明画院赴凉山布拖县慰问——挥毫送上关爱 帮扶贫困学生》

  http://epaper.fsonline.com.cn/fsrb/html/2018-05/20/content_2_7.htm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