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肇庆民进开明画院举行成立仪式

信息来源:民进肇庆市委会 时间:2019-12-26
字体: [大] [中] [小]

  

  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筹备,2019年12月24日上午,肇庆民进开明画院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成立仪式。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玲,肇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涂雄文,广东民进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肇庆市委会主委何健浩,副主委夏桂兴、刘端端、陈永泉,肇庆知名书画艺术工作者、民进书画艺术界会员及机关干部共三十多人参加了成立仪式。仪式由陈永泉主持。

  夏桂兴宣读了《民进肇庆市委会关于成立开明画院的决定》和有关任职决定,梁勋任肇庆开明画院首任院长,赵斌、柳飞任副院长,张瑞任秘书长。叶青峰、莫肇生为名誉院长,邬邦生、梁弘健为艺术顾问,梁树彬、梁健、郭树生、梁森棠、陈洪新、梁俊为特邀画家。

  何健浩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开明画院是民进的内设机构。成立开明画院旨在发挥文化界别特别是书画界会员的特色和优势,打造社会服务的新平台,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肇庆开明画院成立以后,秉承开明精神,广泛联谊交友,积极宣传肇庆民进,为肇庆经济社会发展和书画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涂雄文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市委统战部对肇庆民进开明画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肇庆民进开明画院汇聚书画界会员的力量,传承和发扬好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繁荣我市文化艺术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广东民进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在讲话中解读了“开开心心做人,明明白白做事”的开明精神,鼓励肇庆开明画院发挥会员优势,促进更多的文化和艺术交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书写美丽中国、美丽广东和美丽肇庆的新篇章。

  黄玲、何健浩、涂雄文、曾光共同为肇庆民进开明画院揭牌。

  随后,肇庆民进开明画院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议,通过了《肇庆开明画院工作准则》,颁发了理事证书,商议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

  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二级主任科员欧阳月英、中共肇庆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曾惠参加了成立仪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