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惠州市开明画院举办“新春致祥”中国画作品展

信息来源:民进惠州市委会 时间:2021-02-08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2月3日至2月28日在惠州市惠城区读者文化园举办“新春致祥”杨昶元、刘克武、何水泉、肖加鸿、黄河中国画作品展。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文联指导,惠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惠州市读者文化园、惠州市秋谷美术馆、惠州市开明画院承办。

  此次画展共展出了5位画家共100幅精美的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作品。他们的作品鲜活灵动,洋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彰显着强烈的时代精神面貌,展现出画家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精神的广阔视野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杨昶元的山水画作品,多表现河源客家山村和惠州自然风光,以原生态山野之趣,客家人文气息和生机勃勃的岭南秀美山水,展现人与大自然和谐之美。刘克武擅长中国大写意花鸟画,长期研究兰花题材创作,独创洋兰写意技法,作品具有鲜明个人风格和艺术感染力。何水泉人物画创作,非常接地气,以小见大,作品多取材于普通老百姓现实生活故事,人物形象生动活泼。肖加鸿作品,恰当借鉴西画中现代元素融入到国画中,大胆创新,给人以新的视觉享受。黄河主攻花鸟、山水,师古今,崇尚自然,注重写生,独抒心灵,犹其画梅,个性鲜明,独树一帜。

  据了解,五位画家中,肖加鸿是惠州市开明画院院长,其余几位画家均为惠州市开明画院名誉院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