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南国撷英——广东开明画院提名作品进京展”在京开展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6-12-30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12月27日,由民进广东省委主办、广东开明画院承办的“南国撷英——广东开明画院提名作品进京展”在北京马叙伦纪念馆(民进中央开明美术馆)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名誉院长罗富和,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胡献、黄玲,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唐勇力,广东开明画院院长陈永锵,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丁一林等领导和嘉宾、参展书画家、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在京参加民进中央开明画院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的理事们共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黄玲主持。

  胡献在致辞中对民进中央、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对此次提名作品进京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民进中央的工作部署,民进广东省委以书画展为契机,开展广东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丰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内容,践行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笔书绘盛世,丹青画和谐。此次书画展为期10天,共展出30多位书画家的50余件优秀作品,类型包括国画、油画、工笔、版画、书法。作品主题鲜明,艺术感染力强,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美的执着追求和对时代精神的热情讴歌,展现了独具岭南特色的书画艺术,展示了广东民进艺术家深厚的艺术造诣和良好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雅集活动。此次画展恰逢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在京召开常务理事会议,会内书画界大家汇集于此,泼墨挥毫,即兴创作,雅集的作品全部捐赠给开明慈善基金会•同心筑梦基金。

  广东开明画院成立于2011年7月,多年来,画院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和“惟愿文教敷,遑顾心力瘁”的开明精神,倡导学术自由,交流无界,弘扬正气,服务社会的风尚,团结凝聚了一支几乎集合了东西南北中的优秀书画艺术人才队伍。画院以书画会友、以笔墨联谊,致力于岭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创作研讨、作品展览、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等活动,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培养书画艺术后备人才,为推动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