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金狗旺春”2018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塘厦开幕

信息来源:民进东莞市委会 时间:2018-09-11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9月4日上午,由中共塘厦镇委员会、民进东莞市委会、中国书画报社共同指导,塘厦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东莞市开明美术馆等单位共同举办“走进塘厦系列展之‘金狗旺春’2018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塘厦镇城市展示馆顺利开幕。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黎雪琴,塘厦镇委委员赵见敏,民进东莞市委委员兼办公室主任王晓蔚,广东省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东莞市开明美术馆执行馆长佟丁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梁佳沂主委代表市委会致辞。

  “狗”一直被人们视为“忠诚”的象征,为人们所喜爱。“鸡鸣盛世山河溢彩,狗吠升平岁月流金。”自古以来,十二生肖作为图腾和民俗文化的重要元素,一直为大众所喜闻乐见。此次画展,东莞开明美术馆、塘厦文广中心与东莞市文联,强强联手,共同引进并主办这场“金狗旺春” 2018十二生肖全国中国画年度大赛获奖作品展,不仅让广大艺术爱好者能欣赏到全国各大艺术家运用不同的笔墨形式描绘出“狗”的形象,同时也为塘厦市民群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开幕仪式前,广东省开明画院秘书长曾光为塘厦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论坛讲座。曾秘书长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变历史为背景,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特点,分析了文化艺术与时代特征融合创作的必然性。并结合东莞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与现场嘉宾就如何更好地传承东莞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升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