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 周年会史书画摄影展开幕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20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8月18日下午,由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办,民进广州市委会承办的“情系珠水 持正行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纪念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会史书画摄影展”在广东画院美术馆举行了开幕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一个地方组织——民进港九分会成立70周年。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为宏扬民进光荣历史,传承民进优良传统,特举办为期五天的会史书画摄影展。

  民进中央副主席陶凯元,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梁龄之及市政协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开幕式。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广州市委主委李小琴,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江东、徐兆东、李明汉、何冰、陈迪云,秘书长梁燕以及广东开明画院、广州开明画院成员和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小琴主持。

  胡献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在开幕式上致辞。胡献首先对应邀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表示欢迎,对筹备展览的民进广州市委会和支持本次展览的广东开明画院、广州开明画院及参展的作者表示感谢。胡献说,70年来,广东民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共成长、与社会同进步,为革命、建设、改革凝聚了的力量,为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胡献希望广东民进会员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积极履行职能,不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广州开明画院副院长朱光荣在开幕式上就参展作品的情况作了介绍。

 

  开幕式结束后,陶凯元、卢一先、梁龄之等领导在胡献、李小琴的陪同下观看了展览。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89幅。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