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开明画院

刘羽珊、夏天参加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开明画院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3-11-24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1208092454_副本.jpg

  11月15日至17日,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开明画院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广东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刘羽珊、夏天参加了此次会议,期间,夏天向民进中央开明画院赠送雕塑“民进之光—吴尊友先生像”。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向民进书画艺术界会员表达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开明画院2023年的工作。他指出,民进中央开明画院和各省级组织画院在换届后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画院优势进一步彰显,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王刚强调,开明画院要带领全会书画艺术界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抓好全会画院工作,认识要清、作风要实、抓手要巧、沟通要勤,要积极在履职尽责、民进成立80周年“书画说会史”活动等重点工作中接受思想教育,发挥画院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和民进履职,努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张立波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聚力担负起新时代文化使命》主旨报告,民进中央开明画院院长林阳作了《如何拓宽提案选题思路》的辅导报告。河北开明书画院院长张立农、民进山西开明画院院长高兴玺、江苏民进开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晏明、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王玮、安徽民进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汪立军、山东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张望、广东开明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刘羽珊、四川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杨晓亮、云南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汪叶菊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画院工作经验及体会、加强省际交流互动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