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百花齐放

“学雷锋”书画雅集,“为慈善”义不容辞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3-15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3月1日下午,海珠区南石头街文化站“学雷锋”书画雅集活动举行。这次活动有十余位来自民进海珠区总支部艺术支部和南石头街的书画家参与,他们其中不乏国家级书画协会的名家,被誉为海珠区“书画之乡”的南石头街有不少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也参加了活动。

  他们之所以齐聚一堂,原来是为了支持街道的慈善活动。参与街道2016年“学雷锋”书画名家爱心慈善雅集活动。活动吸引了《信息时报》记者桃子及实习记者刘杰到现场进行采访,并在“微社区e家通”上时时发播。

  据南石头街团工委副书记黄松茂介绍,此次“学雷锋”爱心慈善雅集活动,是为将在今年夏季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做准备。该活动已在街道已经连续进行了4年,书画名家们现场创作的所有作品届时会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慈善。

  每年都为扶贫拍卖献墨宝的民进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德龙说,有益的事情要多做,作为民进会员和南石头街道人,参与社会服务是自己的本分,街道发起的各种公益慈善活动都会参加,为公益慈善事业出力是义不容辞的。他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通过拍卖成为慈善接力的载体,让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中。正在凝神绘画《达摩像》的人物画大师吴彤,也是民进会员、是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教学部办公室主任,因教学工作需要明天就要飞回北京,但受到街道邀请后,他腾出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此作画。他告诉现场采访的记者,遗憾今天时间不够用,只能现场作画两幅,待回到北京后会为扶贫拍卖再写几幅书法作品。他表示很高兴能为街道孤寡老人及贫困人士筹集善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现场爱心慈善雅集活动的民进会员还有广州画院专业画家涂国喜、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陈飞行、著名画家植中原、邝山涛、李园、张喻云等,还有来自该街道的书画家黄金生、李文龙、冯绍峰、丁元智等。一个下午的时间就“诞生”了不同主题的书法、国画作品30余幅。南石头街文化站站长植中原说,这些书画大师们对南石头街道有着很深的感情和责任感。特别是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身体力行地为街道社区的文化、艺术、慈善等方面作贡献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职责。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这份热爱和执着,才使得南石头街这张书画文化名片能够享誉广东。

  附:雅集作品赏析

  

作者:图文\海珠艺术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