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百花齐放

《渔隐诗词文存》《森情笔露》出版发行

信息来源:民进茂名市委会 时间:2021-03-24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3月6日下午,由茂名市博物馆主办,茂名开明画院、深圳市汇缘艺术馆、禾门文化传播(广东)有限公司承办的“图书、书画作品捐赠仪式暨禾门文化丛书新书发布会”在茂名市博物馆举行。民进茂名市委会主委晨光,副主委陈哲林、张少岩,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继修,茂名开明画院院长李森等,100余位嘉宾出席了活动。

  发布会介绍了晨光的新书《渔隐诗词文存》、以及李森的新书《森情笔露》的创作与出版历程。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都对这两本新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活动现场,晨光、李森还以泼墨挥毫的形式,表达了对支持这两本书出版的社会各界人士的谢意,同时还向茂名市博物馆、茂名市图书馆赠送了他们的新书,向茂名市博物馆捐赠了书画作品。

  晨光的《渔隐诗词文存》分为两部分,诗词六卷与文录三卷,合计约六十余万字。晨光以“渔隐”者之文化情怀与视角,在高山,在原野,在乡村,在都市,在无人问津的地方,流韵春风,吟诗作赋,徜徉在新时代的精神家园,萌生在天地自然的灵感,讴歌生活,倾诉情感。读者能从这本新书中,感受到浓浓的爱国、爱乡、爱同胞的情怀和嫉恶如仇的凛然正义。全书直面人生、挞恶扬善,有引经阐微,也不乏自我独白,较好地将超旷情怀的人生感悟融为一体,言之有物、文质兼胜,迥异时流,在浮躁的社会中可谓难能可贵。

  李森的《森情笔露》是李森一支笔,一片情的结晶,也是了解茂名书画家及其艺术的一个小窗口。全书分为艺术评论、艺术情怀、艺术行踪、艺术随笔四大章节,共记录了本土及外地逾百位艺术家的成功与精彩。这些文章,颇具个性,有深度、有高度,无论是评字,评画,还是评人,无不准确鲜明,妥帖恰当,无不蕴含老庄哲理,富有想像张力,多有人性解读和社会人生思考。读后,颇有启迪。

  《渔隐诗词文存》《森情笔露》两本书,经晨光与李森多年不懈的努力,终于在2018年初完成了各自的创作,两本书合约100万字,洋洋洒洒,图文并茂,书香四溢。

  中华文化薪火相传,是一种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两位作者以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接过了这根接力棒。两本书完稿后,2018年末由禾门文化公司董事长冯卫丰负责统稿,编审,申请书号,2021年1月由四川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