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百花齐放

顺德民进会员伍海成个人画展在广州展出

信息来源:民进顺德区委会 时间:2021-09-0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8月20日至9月3日,“造化为师——伍海成中国画作品展”在广州市天河艺苑展出。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华深书画艺术研究院、广州市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天河区美术家协会、顺德田园国画院、敦泰艺术馆承办,佛山市顺德区美术家协会、瑞哲轩艺术馆、广信美术馆、礼堂有礼艺术工作室、广东朝朝向上酒业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展览展出伍海成个人中国画作品70余幅,作品主要有2类,一类表现中华大地的河山风光,另一类反映岭南水乡的民俗风情。他的作品既吸收了传统山水画的精神,也吸纳了西洋画的某些元素,形成了浑厚华滋的风格,作品不追时尚,也不媚世俗,千山万水,不拘成法。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画展未设开幕式,但慕名而来观画者络绎不绝,亦有不少伍海成的“粉丝”特地从顺德到广州参观画展。

附:伍海成个人简介

  伍海成,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现为中国美术教研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员,广东省开明画院画家,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佛山民进开明画院名誉院长,佛山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佛山市中国画学会顾问,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员,顺德区美术家协会顾问,顺德晚晴书画会名誉会长,顺德田园国画院副院长,顺德南粤书画院顾问,顺德鉴藏家协会顾问。1989年被评选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994年被评选为中学特级教师和广东省劳动模范。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