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文化园地 > 百花齐放

张桂光自选集《荧晖阁丛稿》出版

信息来源:人民政协网 时间:2023-03-16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民进会员,广东古文字学家、书法家张桂光自选集《荧晖阁丛稿》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编、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面世。书中收录了作者多年的学术著作与文学作品,包括学术论文、书法论文、杂论、杂记、书信、序跋、诗词、楹联等。张桂光先生在古汉语、古文字学及书法等领域着力耕耘,用力甚勤,成果卓著。他治学严谨,其成果论证推理思维缜密,有理有据,在其古汉语和古文字学的成果中展现无遗。在书法方面,诚如陈永正先生在序中所说,张桂光先生“篆、隶、楷、行、草众体兼擅”,纵观中国书坛并不多见,且在书论方面有很好的阐释;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对如何在传统继承基础上实现守正创新、提高书法家的道德修养、肩负好书法家的社会责任等方面都有独特意见。本书既是对其学术思想、书法理论的梳理汇总,也以多种形式展现了作者的文学造诣。

1

  作者简介:

  张桂光:民进会员,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开明画院副院长,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古文字研究会理事,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著有《书法教程》《汉字学简论》《古文字论集》等。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