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关注

2023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同心网 时间:2023-02-09
字体: [大] [中] [小]

  2月7日,2023年广东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工作安排,协商部署2023年我省各民主党派主要工作。省委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8位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同志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助力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也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重要一年。省各民主党派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团结引领全省广大成员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最大限度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省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我省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我省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建言献策。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自觉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奋力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助力我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