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率调研组来粤调研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建设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19-11-14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19年11月8日至11日,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率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课题组,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年度重点课题,到广东实地调研指导,对广东在生态环境保护、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协同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卫小春一行先后在珠海、广州,实地调研珠江口生态环境保护、空气监测、河涌治理、企业创新、低碳发展,并与广东省大湾区办、生态环境厅、金融办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科研、碳交易所等部门的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卫小春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推动的国家战略,民进中央积极支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民进中央提交了关于“打赢珠三角蓝天保卫战,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空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等相关提案。不久前,蔡达峰主席亲临广东出席第二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并作讲话,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高度重视。

  卫小春指出,要加快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方面的建设,这既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要求。大湾区建设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在各方面工作都没有现成经验,都需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大胆尝试,探索出适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效方法、机制。要进一步就生态环境保护、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强法制建设,同时宣传好相关法律,使绿色环保、低碳发展有法可依。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王毅,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肖云汉,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林卫青,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二处处长万丽芬等课题组成员一同参加调研座谈。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专职副主委胡献,副主委李小琴、陈日远,秘书长王福,省委会资环工委、经济工委、科技工委的相关专家参与课题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