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来粤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18-05-15
字体: [大] [中] [小]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是2018年全会重点建设工作的主题,民进中央为做好主题年各项工作,5月8日至10日,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率调研组一行赴广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民进广东省委会鲁修禄主委5月9日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汇报了广东民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情况和体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秘书长王福陪同调研。

  5月8日,调研组在中山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周信汇报2013年以来中山民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重点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山民进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座谈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走访了中山纪念中学,与民进纪中支部代表,交流了解基层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情况。

  5月9日,调研组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省直基层组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此次调研组对基层组织在缺少专职干部、人手经费不足和制度约束等限制条件下,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情况很有启发。一是与关心和服务会员相结合;二是与创新主题学习活动相结合,让优秀代表会员以点带面地带动更多的广大会员参与学习;三是与履行参政党职能相结合,渗透到实际工作当中;四是与组织建设相结合,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调研课题进行发言,向调研组汇报和建言。

  5月10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民进广州市委会,并与市委会进行座谈。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汇报了近年来广州民进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情况,往后的工作计划以及对调研组的建议和请求。

  民进中央调研组成员还有民进中央宣传部宣传处副处长戴海荣,教育处副处长王强,干部刘晓斯、谷然。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