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参加广东代表团小组讨论并发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17-12-04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2月2日,民进十二大进入分组讨论议程。上午,代表们围绕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中央贺词精神进行认真讨论,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参加广东代表团(第17组)小组讨论并作了发言。

  罗富和说,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为民进指明了建设的目标。

  罗富和说,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是要不忘初心思与行。民进有着光荣历史,最突出的有“三个好”:名称好,促进民主;宗旨好,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创会领导人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好:“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民进始终不忘初心,成立以来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二是要学习实践作主线。学习实践活动贯穿民进各项工作的始终,依靠广大会员互相引导、互相影响、互相启发和互相鼓励,产生共振能量,形成政治共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推动民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三是要集智聚力履职能。集智聚力是民进中央的工作方针,很有特色,能够集中大家的智慧,形成共识,反映意见建议。中共中央致民进十二大的贺词中,希望民进在教育强国、文化繁荣兴盛、创新型国家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这还是要依靠大家集智聚力,共同推动。四是要砥砺前行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靠新的动力去推动,才能够实现新的目标。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