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要闻

蔡达峰:民进成立后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通力合作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时间:2023-03-07
字体: [大] [中] [小]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领导人记者会。

  


  记者会现场,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介绍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历史,他表示,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由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的科技领域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1945年12月成立于上海,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民进老一辈的领导人有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谢冰心、赵朴初等知名人士,现有29个省级组织、9248个基层组织,会员总数约19.5万人。

  “民进成立后,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通力合作。”他表示,在爱国民主运动中,民进经受了严峻考验,坚定了政治信念,宣告了合作初心,铸就了优良传统。民进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蔡达峰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民进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坚定的步伐、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