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中央要闻

民进十四届二十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时间:2022-12-18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17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召开。

  12月17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民进十三大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和民进十三大代表情况报告;审议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草案),并推定蔡达峰为报告人;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会章修改的报告,并推定王刚为报告人;审议了民进十三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会章修改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文件起草委员会名单(草案)、会风会纪监督组名单(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三大议程、日程(草案)及开幕会议程(草案);审议了民进十三大主席团、主席团常务主席、主席团召集人、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

  会议书面宣布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书面报告了民进中央 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情况和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情况。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12月5日,民进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中常会召开。五年来,我们共同担负光荣使命、坚定信念、团结奋斗、勤勉履职,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落实民进十二大部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召开了20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和审议通过了重要的制度、意见和事项,切实发挥了全会领导机构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民进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齐心协力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安全,确保民进十三大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未担任民进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未担任民进中央常委的民进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