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举办肩颈疾病预防健康讲座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3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5月12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举行双周学习会,邀请广州体育学院体医结合研究所副所长、运动康复教研室主任刘书芳博士讲授肩颈疾病预防健康知识,题目为《每天十分钟,告别肩颈痛》。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刘书芳博士首先介绍当前社会大众的颈椎健康状况,随后从理论层面讲解了人体颈部结构的功能特点、颈椎病的类型与临床表现以及运动干预对颈椎病防治的重要意义。在此基础上,刘书芳博士重点讲解了一套适合机关干部日常训练的肩颈运动操,并亲自示范,强调动作要点。刘书芳博士授课语言生动有趣,全体机关干部时刻保持全神贯注,并起立认真跟随刘书芳博士进行动作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受益匪浅,对肩颈疾病特点及预防有了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持续重视肩颈健康,坚持做肩颈运动操,远离肩颈疾病,以更好的健康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