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1-05-28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5月27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举行双周学习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电影《袁隆平》,深切缅怀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先生。

  影片讲述了袁老不畏艰难险阻,坚持科学道德与理想,几十年如一日,潜心研究杂交水稻“三系配套”项目并最终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影片用鲜活的艺术手法再现了袁老心忧天下、造福人类、自强不息、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在影片最后,袁老亲自出演,在回答国外记者提问时,用英文阐释了自己“禾下好乘凉”的美梦,表达了对超级稻研究的无限期许,以及让全世界人民远离饥饿的坚定信心。

  观影结束,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袁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的崇高风范,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的责任与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