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妇工委举办“走进历史”读书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1-04-19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按照民进广东省委会工作部署,妇工委于3月27日举办“走进历史”读书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妇工委主任王维红,副主任岳学军参加活动。

  胡献带领工委委员认真学习了民进历史上四位杰出女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奋斗历史。胡献表示,学习雷洁琼、许广平、冰心、吴贻芳这四位杰出女领导人有着深刻的历史含义。这四位女性在民进历史上非常突出,雷洁琼、许广平是民进的发起人和领导人,冰心、吴贻芳虽然在新中国成立后才加入民进,但为民进的建设与发展、社会主义的繁荣与富强,均作出了卓越贡献。学习这四位杰出女领导人,就是要通过她们感悟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就是要通过她们把中国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增强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历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胡献强调,在探索救国图存的历史道路上,民进前辈逐步了解、信任、支持、靠拢中国共产党,最终坚定选择接受共产党的领导,民进会员要从优秀前辈身上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民进的精神血脉延绵不绝;要将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坚持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本次读书会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是民进人代代相传的政治信仰,是民进人忠贞不渝的政治立场。主任王维红表示,从四位先辈身上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副主任岳学军表示,要坚持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团队学习、结合工作学习,为民进多做贡献。委员李中表示,要在政治思想上做一个目标明确、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在文化精神上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自律、自信、乐观、拥有个人爱好的人。委员丘小红表示,从四位杰出先辈的经历看到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对民族和国家的影响力,作为新时代的教师要回归教育本源,为培养“心中有大我,自信自强;心中有大爱,敦厚忠恕”的优秀学子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委员宁利霞表示,通过学习对民主党派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要学习老前辈们的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精神,为新老会员们提供一个欢乐祥和的组织氛围,增强民进组织的社会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献言献策!委员张琴表示,要做一名具有文化与传承素养、审辨与创新素养、沟通与合作素养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而为祖国的未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责任担当和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委员张艳瑾表示要继承先辈革命精神,提高自己政治觉悟,做新时代女性、新时代民进人。

  省委会综合处处长利民启,组织处处长唐祖英,工委委员李中、邱小红、宁利霞、张琴、张艳瑾等参加了读书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