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在行动(十九)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0-02-21
字体: [大] [中] [小]

  

  在疫情防控战中,民进广东省委会积极作为,心劲不松、斗志不减,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

  珠海民进会员、珠海市人民医院ICU的主治医师张艳军是国家第三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于昨晚接到电话支援湖北,已于今天出发,他将冲锋陷阵,继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肆虐的疫情打一场硬仗。

图为张艳军(后排左二)随珠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湖北。

 

  广东民进广大教师会员一直铭记着身上所肩负的重任,哪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再肆虐也改变不了老师们默默耕耘悉心培养国家未来脊梁之初心,也阻挡不了老师们传授知识的步伐。佛山民进禅城总支委员、环湖小学校长王玉建迅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成立环湖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学习相关冠状病毒防治的公共课程;民进高明区支部副主委、高明区实验中学副校长黎朝军是学校疫情防控直接责任人,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南海第四支部主委、南海中学政治科组长郑潇作为班主任,每天组织本班同学按时按实向学校上报疫情,并积极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广大教师会员停学不停课,他们提前结束假期,周密部署各项防控疫情的措施制度,迅速学习掌握微信、QQ、钉钉等网络平台的教学技巧,录制课程、直播讲学、批改作业、心理辅导……让莘莘学子们在逆风中求学不觉寒,在风雨的洗礼中进行深刻的人生思考并茁壮成长。

  深圳民进多种形式助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有力的保障。2月12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率队分别赴金雅福集团、洁亚环保实业公司,就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开展调研;副主委途欢作为北大深研院分管科研的副院长,亲自带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治研究工作。同时为加强宣传,市委会开通并试运行“深圳民进南方号”。自1月28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已经编发上报抗击疫情各类宣传稿件20余篇。经统计,自1月28日至2月18日,深圳民进南方号的阅读量已超41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1月28日以来,市委会共收集各级组织及会员个人发来信息函件26件;市委会向统战部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件;向省委会报送工作动态6篇。此外市委会原主委、现省人民政府参事张效民于2月3日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扶持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参事建议,其中“给予中小民营企业以金融、减税降费和相关政策支持”以及“为民营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的建议被采用,并在2月6日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中体现。民进南山八支部会员、北师大南山附中心理咨询室的杜春丽老师通过特殊的空中课堂——喜马拉雅FM,为全校老师和家长献上了一份关怀——《疫情状态下的空中课堂,平衡学习与休闲是良策》。深圳民进124位在职的医卫界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全部一直坚守一线;科技和传媒界会员也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奋战在各自岗位。如直属坪山区支部积极响应市委会号召,发动会员捐款捐物,多方组织货源,向坪山区一线卡口工作人员捐赠洗手液、饮料等价值10万疫情防控物资;民进会员、凤凰卫视深圳新闻部主任罗羽鸣一直活跃在疫情报道最前线,继专访钟南山后,1 月底开始,就带队赴武汉采访至今;会员肖鹏、张卉自接到区里通知,由区里抽调下沉驻守至人员流动频繁的街道社区(城中村),目前已连续作战10余天;会员郑婷婷依托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联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检验科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学院进行基于灭活咽拭子进行“基于光学纳米探针的新型冠状病毒现场快速检测试纸与筛查系统研发”的尝试,期望相关成果可以起到对高危环境及人群进行及时筛查,从而达到精准切断传染源的作用。此外,她还积极联系社会各界给医院捐赠包括N95口罩、医用消毒液等物品。

图为深圳民进直属坪山区支部向龙田街道捐赠抗疫物资。

 

  自2月13日开始,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连续7天在线上开明讲坛作“西方文化系列”分享。2月19日,珠海民进万山总支胡凯主持第12场民进珠海市委会组织开展的“线上激励活动”。民进珠海市委会主委茹晴、会员郑雅文和刘伟分别进行微晚茶、微早茶、微午茶分享,“以文抗疫”。民进香洲总支二支部主任、香洲区教育局党政办副主任林小涛在“香洲教育”微信公众号、“珠海大课堂”南方+上推送2篇原创文章,转发4篇文章。民进会员、珠海金辉礼饰纪念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敬谋向湖北大冶市及珠海金湾区捐赠3500个口罩和4支体温枪。

图为金敬谋捐赠物资给家乡金牛镇、广科院和金湾交警

 

  民进惠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勇强作为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副会长、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常务会长,积极参与“抗疫”主动减免公司属下各商业中心、批发发市场商户疫期待租金累计约100万元;并以广东家纺行业协会名义发动向同时在武汉、广州、梅州三地一线作战抗疫的中山三院捐赠紧缺的医疗物资欧标医用防护服3000套;医用隔离防护面罩4000个;医用口罩6万个;共发动捐赠的医疗物资价值61.8万元。

  我们坚信:集智聚力,全民防控疫情阻击战必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