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在行动(十七)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0-02-18
字体: [大] [中] [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守土尽责,全国各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东民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疫情为令,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广东省艺术教育促进会会长温泉号召全球青少年参与“抗击疫情·艺术发声”共画同一个梦想的书画创作活动,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儿童踊跃报名,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抗击疫情·艺术发声”共画同一个梦想的书画创作活动

  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动联系对接民进武汉市委会,统筹调度广大会员的爱心捐款采购了一批消毒液,并组织货车紧急装车运输,载着500桶10吨84消毒液和广州民进爱心的货车星夜驰援武汉。面对广州民进高效驰援武汉的抗疫物资,民进武汉市委会向民进广州市委会发出了题为《同气连枝,珍重待春风》的感谢信,对民进广州市委会的慷慨捐赠和广州民进全体会员们的爱心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广州民进500桶10吨84消毒液驰援武汉

  民进广东省委会原副主委、深圳市委会原主委张效民非常关注疫情动态,情系抗疫一线,创作了抗疫诗20余首,字词间款款深情,洋溢着必胜信念。民进深圳市委委员、深圳市人民医院放疗科副主任钟鹤立通过记录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双职工家庭的特殊春节,让我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的责任与信念。

  珠海民进针对目前禁止外出聚集、家庭运动空间有限的现状,推送原创操《情侣路上风袅袅》,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宅家的市民学生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室内操选用的原创歌曲《情侣路上风袅袅》,由民进珠海市委会茹晴主委作词、珠海民进开明艺术团赵海崴团长作曲。民进珠海市委会秘书长、香洲总支主委邹德志邀请翟志清、黄秋红、蒋莹、田琛、李群、王芳、张丽、罗妙、贾雪莹、黄蔓璎、陈美玲、李晶晶、叶辉、欧知刚等14名市内优秀的体育、音乐教师参与创编。目前这套原创操已被市教育局官方公众号“珠海特区教育”推广。

原创操《情侣路上风袅袅》

  佛山民进会员、敦煌文化产业机构总裁陈荣彪在得知“广东佛山援助湖北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将驰援武汉后,连夜组织同事完成一组公益宣传画,以最快的速度助力战“疫”总攻!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壮行!预祝佛山将士旗开得胜,平安凯旋!

  

《兄弟我来了》(陈荣彪)

  民进湛江市委会联合湛江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湛江市中心人民医院捐赠防护隔离服200套,KN95口罩400个,民进湛江开发区支部向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赠了25套防护服。民进廉江总支会员、廉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

  河源民进向31个敬老院寄去了价值3000多元的小柴胡、板蓝根冲剂。民进河源市源城区支部副主委、广东鑫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籼钧以民进河源市源城区支部名义向河源市源城区东埔街道办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一批。河源民进社会服务工委主任、河源市岭南规划设计院院长罗元向兴宁市黄槐镇人民政府、大坪镇人民政府、大坪镇大坪中学分别赠送价值4000元的防疫喷雾器,向和平县梅径村捐赠价值3000元的防疫物资。

民进河源市源城区支部向源城区东埔街道办捐赠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一批

  蔓延的疫情,催生了负面情绪。有人失去至亲,悲痛欲绝;有人隔离观察,孤独恐惧;更多人宅在家里,寂寞烦恼……“没有人是旁观者,大家都身在其中,都需要正视平复自己的情绪。”华师民进副主委、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组织学校师生开通“心晴”心理援助热线。1月29日至2月15日,共有2087人求助,5351人参与心理健康症状评估,还有400多人“住”进了“安心小屋”。这条心灵热线从广东出发,连通湖北,面向全国,为孤单的心灵搭起桥梁,舒压,取暖。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同心合力,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最终会取得胜利。

作者:沈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