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民进在行动(二十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0-02-27
字体: [大] [中] [小]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最新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广东民进按照总书记的最新指示精神,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广大会员继续奋战,创作文艺宣传作品,多次捐赠款项物资,为“战疫”继续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勇做“逆行者” 奋战抗疫第一线

  民进会员、珠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张艳军是珠海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投入繁重的一线疫情防疫,工作是24小时值班制,从第一天早上7:50接班开始工作,第二天上午约11:00多才交班。

  民进会员、珠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张艳军(右一)

  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委员、县人民医院主任魏迪华是防治专家组成员,他说“国家有难,我们应该冲锋在前,我们是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战士。”他每天在发热门诊上班,近一个月每天24小时值班,全力以赴为每一个病患排查诊治。

  民进始兴县总支医卫支部委员、县人民医院医保办主任邓细香做好对参保人的联网结算工作和对防疫一线的医保支付工作,确保医保基金支付报送及时到位。

  “以艺抗疫” 致敬抗疫一线英雄

  民进省委会文化出版工委委员、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陈晓东制作演唱《穿过黑夜就是黎明》歌曲,展现抗疫逆行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鼓舞大家万众一心、奋战抗疫的决心和斗志。

  珠海民进会员、香洲区荣泰小学副校长郭建雄有感于张艳军会员参加珠海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荆州,即兴作诗《逆行军》并挥毫。

  图为郭建雄会员作品《逆行军》

  民进会员,珠海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李洪涛创作斗方作品《铁马冰河》,致敬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们。

  图为李洪涛作品《铁马冰河》

  民进仁化县支部委员刘平昌同志发挥文学特长,自创一则《防疫三字顺口溜》,用“群众看得懂、喜欢看的方式”科普防疫知识,使防疫宣传工作更接地气。该顺口溜被仁化县文明办采用,并作为防疫宣传资料印发给当地群众。

  多次捐款捐物 彰显民进大爱

  2月18-24日间,韶关民进企业家会员、源丰文体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招丘多次为疫情防控,向16家单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总价值2万多元的抗疫物资,包括方便面、消毒液、防护服、防疫专用纸巾等。韶关民进企业家会员、乳源中学印刷厂厂长廖学成为地方政府捐印价值5万元的防疫宣传资料后,再次捐印价值3万元的资料,免费为政府印刷了24000份防疫宣传画、3000册防疫指南宣传手册、50000份防疫通告宣传单、10000份防疫法律知识问答宣传册、700份干部联系卡。民进韶关市始兴县总支31名会员向始兴县人民医院爱心捐款1万元。

  民进肇庆市委会副主委、肇庆民进企联会会长夏桂兴向肇庆市红十字会捐出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向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捐出10000元。民进肇庆市委会委员、广东侨英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钟应强,通过广东省律师协会捐款4200元,向肇庆市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肇庆民进企联会执行副会长、民进肇庆市委会委员、综合支部主委韩伟华捐款1000元。肇庆民进企联会理事、肇庆民进开明画院院长梁勋为梁村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工作人员捐款5000元。肇庆民进企联会理事、肇庆市粤华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崔洪,通过女企业家协会捐了2000元。

  河源民进社会服务工委主任、和平文化发展促进会阳明分会会长、河源市岭南规划设计院院长罗元心系家乡,助力阳明镇防疫防控,将紧急采购32台防疫喷雾器送给阳明镇政府,价值32000元。

作者:赵殿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