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文化出版工委、妇女工委联合推出青少年疫情防控专题课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0-03-1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文化出版工委联合妇工委,共同策划推出“小天马青少年公开课·疫情防控与公民素养”专题课程,供全省青少年学习交流。

专题课截图

  新冠肺炎疫情一爆发,在省委会胡献、黄玲副主委的关心支持下,文化出版工委主任刘羽珊、妇女工委主任王维红牵头,联合策划青少年抗疫教育项目,包括公共卫生、法治教育、品德教育、心理健康、媒介素养、科学素养六个专题。王维红基于广东教育出版社的资源优势与实践经验,迅速组建全明星专家团,和编辑团队一起备课、录课。经过共同努力,该课程2月26日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上线,免费提供给全国的中小学生学习。3月初,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考试院旗下的公众号纷纷转载本专题课程;中山、广州等地市开始组织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专题学习。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万人次学习本专题课程。

  通过内容丰富、角度多样的专题学习,努力把坏事变成好事,帮助困守家中的青少年学生勇敢地、理性地面对疫情挑战,上好“抗疫”这堂人生课。

  王维红所在的广东教育出版社正在讨论策划专题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