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广东开明画院院长会议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4-03-27
字体: [大] [中] [小]

c05b85823d30d02e933fbed7475f3cd_副本.jpg

  2024年3月26日,为进一步加强广东开明画院(以下简称画院)的建设,推动画院2024年工作,广东开明画院院长会议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省委会副主委、画院行政院长陈倩雯出席会议,会议由画院执行院长叶献民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广东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就主题创作选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书画展、书画义卖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通报了省委会主题创作活动的推进情况。广州市委会、佛山市委会分别拟从会史历史建筑、“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建设”开展主题创作;深圳市委会定于9月份在深圳政协文史馆结合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主题创作举办专题展;江门市委会主题创作主要集中在“雷老”题材;中山市委会就民进办学、鸭稻共作、对口帮扶、会史等主题开展创作。会议研究了画院自身建设和今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开明画院的工作,要把突出政治性放在首位,要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在主题创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书写时代,讲好多党合作的民进故事、广东故事。要坚持高水准创作,勇担新时代新使命,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画院常务副院长林红、安琦,副院长陈天硕、谢铿,广东民进企联会会长、画院副院长钟景贤,企联会副会长王辉,画院副秘书长钟文丰、黄远照、黄显霖、谢争杰,省委会综合处处长王洁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