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4-03-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3月25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余林、梁浩、邓玲出席。会议由鲁修禄主持,陈倩雯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蔡达峰主席在民进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有关精神。会议对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参政党内部监督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完善国家监察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监督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循《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稳妥、务实开展内部监督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民进中央内部监督主题年,全省各级民进组织要高度重视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将内部监督工作纳入2024年重要日程,抓好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开展各种形式的有益探索。要深刻理解内部监督的重要意义,把握监督要求,强化监督责任,突出政治纪律监督,加强廉洁建设,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紧迫感,要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学习宣传。主题年建设中,要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首要原则,树立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自我约束和内部监督的意识,增强建设动力。二是坚持依法依规依章,完善内部监督制度。严格准确掌握监督依据,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规范化、程序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内部监督工作体系。各级组织要聚焦内部监督薄弱环节、短板弱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完善监督工作体系建设。

  省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省委会监委会委员,省辖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