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广东卷》编写工作启动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4-03-27
字体: [大] [中] [小]

  2024年3月2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广东卷》编写工作启动会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余林、梁浩、邓玲出席。会议由鲁修禄主持,邓玲作工作部署。

  会议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总编委会成立会暨编写启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编写体例,对《广东卷》编写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编写是迎接民进成立80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在总编委会领导下认真做好《广东卷》编写工作。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蔡达峰主席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研读《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编写体例,把准政治方向、遵照编写规范、确保工作进度,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定期研讨,认真完成好编写任务,以高质量成果向民进成立80周年致敬。二要深化对广东民进光荣历史的认识,增强存史、写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广东民进历史的学习研究,通过《广东卷》的编写工作,总结好、呈现好广东民进的发展历程、丰硕成果、优良传统和基本经验。三要发挥会史资政育人作用,以工作任务带动队伍建设、促进凝心聚力,以《广东卷》编写为契机,重温广东民进光辉历程,弘扬民进先辈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引领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新征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助力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省委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广东卷》编委会及编辑部成员,省辖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主委、专委会主任,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