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省直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4-03-04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邀请部分广东高校党委统战部领导在广州交流研讨加强省直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共谋广东民进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专职副主委邓玲及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牛贵君,省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组首先对广州铁路博物馆进行了调研,从中国铁路发展的历程中,大家感受到祖国75年的巨大变化,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给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便利做出的历史性贡献,更加坚定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

微信图片_20240304111520_副本.jpg

调研一行在广州铁路博物馆火车头前面合影

  调研组在TIE1896艺文中心举行了座谈会。与会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提出了办好高水平大学和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和举措,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和省直高校基层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支持广东民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专职副主委邓玲和部分与会省直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鲁修禄主委做了小结讲话。鲁修禄主委代表民进省委会肯定了省直属高校基层组织取得的成绩,对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广东民进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

  鲁修禄主委指出,民进从成立到成长和发展,始终得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帮助和引领。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尤为重要。广东民进与各高校渊源深厚,广东民进老领导、老前辈许崇清、陈一百、梁宗岱等均来自高校。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的许多成员来自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等,广东高校始终是广东民进后备干部的重要阵地。省直高校基层组织必须更好地依靠各高校党委和党委统战部,坚持目标导向、政治引领,筑牢履职尽责的基础,更好地依靠党委在政治、履职和组织等方面的引领和支持,当好民进省委会基层组织的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

微信图片_20240304111519_副本.jpg

调研组在TIE1896艺文中心举行座谈会

  省委会副秘书长唐祖英主持座谈。会员代表还表演了欢快的节目。省委会秘书长钟伟青和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