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鲁修禄主委赴深圳、东莞走访会员 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4-02-20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40220155550.jpg

  2月17-1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在参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期间,赴深圳、东莞走访企业界、科技界会员,到会员企业、单位走访调研助力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220155610.jpg

  17日,鲁修禄主委与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一道赴深圳市索佳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调研,听取深圳民进企联会会长、深圳市索佳光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锡裕关于企业的介绍及企联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深圳民进企联会部分成员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鲁修禄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广东省领导与我省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精神以及民进广东省委会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介绍了民进省委会聚力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的履职作为,以及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谋划和安排。会员曹国文、汪书福、丁建春、蒲松柏等参加座谈。与会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并围绕推动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聚力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担当。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韧性强、活力足、机会多,将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挥优势、把握机遇,更好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广东、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220155619.jpg

  18日下午,鲁修禄主委赴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调研,参观溥彦科技园产业发展中心。民进广东省委会常委、科技总支主委、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张书彦详细介绍了研究院项目建设背景、发展历程、核心技术领域和科研成果。她说,作为海外归国人才,在归国创业、创办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中国经济的无限活力、广东经济的春意盎然。研究院作为科研机构,创办和发展都得到了省市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研究院聚焦国家战略关键“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科技项目,聚焦材料专业检测分析、金属3D打印和结构完整性评估三大核心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也吸引聚集了优秀科研团队,将紧抓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机遇,拓展产业技术服务领域,加强与地方的产业合作,共同推进创新与产业融合,助力广东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为广东以科技体制多样性应对科技竞争不确定性贡献力量与智慧。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鹏及管理团队分别作了介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