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省委会领导参加省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办公室 时间:2023-08-01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3日-27日,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率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赴合肥、上海开展暑期座谈会第一阶段学习调研,调研组在上海参观了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宋庆龄故居、张江科学城、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在合肥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蔚来中国总部、国轩高科、合肥国家实验室、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科大讯飞、安徽创新官、安徽名人馆。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李小琴、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全程参加调研。按照安排,民进省委会负责人分别拜会了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上海市委会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和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并进行亲切交流。

  在上海,黄震主委与广东民进负责人及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观了上海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黄震表示,要密切沪粤两地民进交流,发挥长三角和大湾区的优势,更好服务国家大局、地方发展和民生事业。上海中国现代国之宝艺术馆由民进会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屠杰先生创设,收藏了其创作的紫檀雕刻作品千余件。

  在合肥,鲁修禄一行走访了民进安徽省委会机关,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专职副主委王容川、秘书长高国友、办公室主任陈德鸿参加座谈。李和平介绍了安徽民进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发展、履职成果、民主监督等方面的情况和做法并带队参观了会员之家。鲁修禄对安徽民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热忱欢迎安徽民进到广东调研指导,推动两省民进组织进一步深化交流、携手合作,为推动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