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中期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3-07-13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7101544234_副本.jpg

  2023年7月7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中期交流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由省委会提案专委会主任潘光锦主持,各市级组织、专门委员会的课题负责人、执笔人参加了会议。 

  支持鼓励各市级组织、专委会参与省委会议政课题,集全省会员智慧和力量参政议政是省委会的传统和优势,也是落实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此次会议共收集各地方组织和专委会共50个课题,课题线索围绕中心大局,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教育、文化出版、经济、社会法制、资源环境等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各市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水平和能力。会上,30多名代表分别汇报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和意义、基本情况和预期成果、面临难点与主要瓶颈、实施策略与路径探讨等。与会人员充分交流沟通,互相借鉴启发,会场气氛热烈。

  会议对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参政议政课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做好课题的后续调研论证工作;二是以省政协提案为出发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着眼于解决本省的问题;三是内容视角相近的提案建议合并或联合调研,通过交流查找问题,推动省委会提案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710154422_副本.jpg

  会议还围绕主题教育和助力高质量发展组织参会人员到佳都科技集团、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进行学习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