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陈倩雯副主委到东莞开展主题教育及主题年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3-07-10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710170010_副本.jpg  

  7月7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倩雯到东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作风建设”主题年调研,听取东莞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的意见建议。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专职副主委何建鹏、秘书长王晓蔚,部分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专委会主任参加座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梁佳沂代表市委会汇报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及“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及履职实践,从思想宣传、会员发展、组织建设、履职尽责、改进作风等方面出发,深入交流新形势下如何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主题年工作的思考和体会,并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倩雯对民进东莞市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深化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学思践悟,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作用。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互促进,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立足本职、双岗建功、积极履职,围绕高质量发展、制造业当家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履职建言,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凝聚合力。三是要坚持以党为师、推动组织发展。把主题教育同主题年工作相结合,以内部监督工作为抓手,坚持问题意识、查找发展短板,进一步优化机制平台、提高建设水平、践行优良作风。要着力抓好会员发展工作,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搞好传帮带,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推动民进组织可持续发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