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福建龙岩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骨干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3-06-28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30628094703_副本_副本.jpg

  2023年6月16日至6月20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在福建龙岩古田干部学院举办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骨干会员培训班。来自省属各地方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等骨干会员等共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副主委赵淦森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内容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目标要求,安排了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课程内容既涵盖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和履职、作风建设等内容,也包含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实践参观学习,对进一步做好党派工作、提升履职能力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集中授课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特别邀请了民进中央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胡卫为培训班作《新型政党制度要求和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专题报告,就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发展和创新以及民主党派如何履行职能做生动的讲解,强调提高自身建设需在内修上下功夫,着重提升调查研究和集智聚力的能力。

  会员们先后前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址、苏维埃政府旧址、才溪调查纪念馆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追寻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军革命之艰辛,在此过程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行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30628094734_副本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把握培训主题,突出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把握培训目的,实现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把握培训纪律,展现了团结严肃守纪的良好作风。大家表示,要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要求;要继承发扬参政党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上来,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知行合一,自觉担负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