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中青年艺术家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3-06-15
字体: [大] [中] [小]

1071105_副本.jpg

  2023年6月12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中青年艺术家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的重要论述。与会艺术家表示要发挥民进主界别特色,为讲好多党合作故事,民进履职奉献故事,新时代新征程故事贡献力量与智慧。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陈倩雯、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玲出席会议并做交流。

  会议指出,在广东民进全面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广东民进书画艺术界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关于美术创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思想,“要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大家认为,广东民进的艺术家要把握新时代的主题,用创作描绘广东高质量发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要通过主题创作,艺术呈现广东民进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项、精彩瞬间,充分体现广东民进75年来跟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用艺术展现广东民进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推动广东民进努力在广东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与会艺术家表示,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好艺术家,特别是中青年艺术家的作用,讲好我们广东故事中国故事。要发挥好广东民进画院的作用,形成合力开展系列主题创作。要组织好画展、采风、交流等形式多样的艺术活动,开展多层次的艺术交融交汇交锋。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叶正华,职业画家罗文两位特邀嘉宾。广东开明画院副院长肖伟,副秘书长陈年发、刘羽珊,画家陈天硕、梁建华、安琦,雕塑家夏天以及新入会的导演符文瑜等艺术家和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作者:岳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