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进省委会新闻

民进广东省委会赴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调研学习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3-06-10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推动大湾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近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率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座谈交流。

  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调研组参观了所史展馆、燃料电池研究部、储能技术研究部,重点了解了全钒液流储能技术的前沿发展情况,与所领导及相关技术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据悉,大连化物所是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以任务带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所,于2011年10月启动了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DNL)的筹建工作,DNL是我国能源领域筹建的第一个国家实验室。

  在大连融科,调研组参观了全钒液流储能技术应用场景模型及相关实物展示,了解了全钒液流储能技的实际应用开展情况,与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据悉,大连融科是最早涉足全钒液流储能的企业之一,率先在电网调峰、可再生能源并网、工商业微网等领域投运众多项目,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产品已在国内以及美、澳、德等海外地区广泛应用。

作者: